close

不只有最近,似乎這是一直以來非常聽到的。為何設計名片這麼貴?

非常頻繁幾乎每個客戶都會有設計名片的需求,但往往答覆我們的永遠都是說

『不是只是把文字排一排嗎?』
『我只是個小工作室,算我便宜一點』
『logo順便幫我調整一下,順便給我Logo的AI檔案』
『我在找長期配合的,算我便宜一點』

我相信這都是設計師們非常頻繁遇到的狀況。但為何設計名片會要有基本的收費,首先我們先了解設計一個名片需要做什麼事情。

設計名片基本步驟

  1. 客戶提供名片基本名片訊息。
  2.  設計師與客戶名片風格(帶著樣板或者範例去討論)。
  3.  設計提案出可能同一種風格有2~3種排版設計。
  4. 討論再修改,部分公司會限制修改次數並針對多出的修改提出加價要求。(最壞情況會回到第二點重來)
  5. 設計完了,印刷前因應成本考量等等的選紙、尺寸裁切、拼板考量等等的印刷之前溝通。
  6. 發印的印刷檔案製作,如果沒有製作印刷檔案,印刷廠肯定裡都不想理你,除非你訂單夠大。
  7. 名片發印、詢價、控管品質等,收樣板寄出(運費)。

以上的費用都還不涵蓋設計師的知識價格。設計名片等同設計印刷物,印刷是四色印刷,有很多種可能性發生以及技術上面的問題。例如什麼樣的顏色印到什麼樣的紙會有什麼不同的效果,名片也有許多後加工技術,例如倒圓角、燙印、打凹凸等等,任何工藝在技術的偏差上都會產生不好的效果。而名片設計最重要的還是在選紙的經驗以及加工效果的經驗。不然最後只會產出讓你哭的結果。

一個設計師需要經歷多少的歷練才能了解各種印刷、加工後的效果,以及顏色印製在不同紙張上的質感?需要經歷多少的排版設計的經驗才能把任何資訊都排版成有不只有美觀並且直觀,名片設計的字體、配色大小、板塊區塊都會影響你們企業個人的名聲。例如您的客戶群都是年紀較大,需要大字體才能看得清楚,那又如何在大字體之下名片還不失去質感?甚至有時光是溝通名片就能花上兩三個小時在看材質選版等。

以上總總加上來回溝通,一般來說名片的設計到印出最快並且完整的時間約兩週(涵蓋假日)。
一個設計需要這麼的時長的歷程,我想設計名片還想壓榨設計師價格的話,那…會讓你壓榨的設計師應該有點問題。
我想應該沒人會做賠本的生意的吧?

如果你有任何設計名片的問題可以詢問我們,都是免費諮詢,我們可以提供印刷相關的知識詢問。
聯絡我們 http://easondesign.co/

如果你需要高質感名片,必且具備預算,我們非常推薦印刷昶,他們是一間具備國外印刷技術的專門名片印製公司,老闆非常親民!

arrow
arrow

    eason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