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一份色號#17-1547的蔓越莓飲料。”
“好的我們為您搭配的是#7462的餐盤以及#14-4610的餐巾,請慢用:)”

這樣令一般人摸不著頭腦的對話將可能發生在全球第二小國家摩納哥的沙灘上,
Pantone公司在這裡開了一家快閃店(今年的7月14日至8月23日)的Pantone Cafe。可以想像在這短短的一個多月時間裡,一定會有不少Pantone粉絲慕名前往,點選一份自己鍾愛色號的飲品或輕食。

咖啡館中的所有飲料、食物甚至紙杯、餐盤、紙巾上都配上了Pantone色並註明色號,這也使得Cafe的菜單簡直如同一本配色指南,
顧客依據菜單來選擇想要“吃掉”哪份色彩,或是將哪個色號“一飲而盡”。

對於設計師或其他創意行業的朋友來說,Pantone可算是個老朋友了。它是一家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而全球聞名的權威機構,
由Pantone提供的國際標準色卡是世界公認的精確的色彩交流語言。設計師以Pantone色卡為標準校對印刷色彩,選擇、配比、管理色彩的使用。自1963年成立以來,Pantone的各類色彩管理系統被廣泛運用在各個行業領域中。
Pantone每年還會以自身的色彩管理標準發佈時尚趨勢報告與年度主題色彩,這也成為了人們每年期盼的有趣饗宴。

如果到這裡你還真的以為Pantone僅僅只是色卡,那就真的有些遺憾。
Pantone不僅是一家色彩管理公司和色卡製造商,還可算是一家以色彩著稱,把自己玩的透徹(或是被玩壞)了的公司。

意大利單車廠牌Abici於2012年曾推出一系列“Pantone Universe Bicycles”系列產品,除了一如既往的精良做工之外,更有四款Pantone專色配色產品,分別是Green 627C、Ruby Red 186C、Turquoise 15-5519與Mimosa 14-0848。不妨想像一下,騎著最愛的Pantone色號通勤上下班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Pantone Hotel

這座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Pantone Hotel便誕生於Pantone的色彩系統,由室內設計師Michel Penneman和建築師Olivier Hannaert共同打造。這座有7層樓、59個房間的的酒店,無論大小細節都採用了Pantone的色彩組成配色方案,並且全部附有Pantone色號,從一面牆一盞燈一把椅子到馬克杯一網打盡。對於Pantone粉絲來說,這座飯店恐怕是此生必須去朝聖一回的色彩聖殿了。

Pantone Underwear

一家名為Mark的南非設計工作室以Pantone為靈感,開發了這樣一套純概念內褲產品,如若開發生產,受眾定位可是相當清晰。男款名為Underpantones,女款為Pantytones。

Pantone Queen
大家都知道,伊麗莎白女皇平時穿著色彩繽紛,款式卻大同小異,她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了。
這給了Pantone公司靈感,在伊麗莎白女皇登基60週年時,專門推出了女皇著裝色卡。

原文出處 http://easondesign.c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ntone2016 pantone 設計元素
    全站熱搜

    eason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